粉扑今天也艰难地活着

也会有别人喜欢奥特曼的吗?

写一写最普遍类型的人类和奥的故事

不付出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虽然付出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

怨天尤人没有任何意义

偶尔鸡汤一下




在艾克斯怀中醒来,绫乃偏头看了看墙上的挂表,六点。

一晚平和,没有半夜出紧急任务。

大概艾克斯能镇住全场?

可能吧。

女孩促狭地笑笑,转回来看着面前的艾克斯。

艾克斯的眼灯暗淡,估计在浅眠中。

现在自己和对方都不需要每日定时的睡眠,困了休息即可。

但是由于自己每天睡觉的习惯改不了,导致艾克斯这个几乎不怎么睡觉的奥也养成了睡眠的习惯。

奥特曼每天睡觉,听起来好笑么?

艾克斯对此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反正平时出任务的时候忙,不怎么休息,回来陪着妻子一起小睡片刻很正常。

同伴们又不知道。

绫乃很小心地戳了戳对方的脸颊,然后是嘴唇,结实的外骨骼透着一点金属的冰凉感。

被这张带着外骨骼的嘴啃起来是真的疼……

绫乃……

艾克斯感觉很敏锐,女孩一动就会立即醒来。

身为战士的警惕性无论何时也不会放下。

毕竟他的职责不允许他悠哉地睡大觉。

艾克斯睡着了吗?

大概30分钟。

就算是奥特曼,也有疲倦的时候吧?

会有的,但是不需要经常休息。

而且看到绫乃就没有那么累了。

……夭寿,钢铁直男又撩人。

只要绫乃平安,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杀伤力巨大……
绫乃对我笑一笑,我就又有精神了。

艾克斯的恐怖之处就在非常认真地说出深情的话,并且他本人对此毫无察觉。

为什么你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么让人害羞的话啊……

绫乃感觉脸上在发烧。

艾克斯本奥仍然继续他的告白:绫乃就是我唯一的需求。

原地爆炸。

快别说了……绫乃一把把艾克斯的脑袋摁进怀里,总算是停下了他的嘴巴。

真是……每次都忍不住怀疑,艾克斯你究竟有没有谈过恋爱,怎么这么会撩人。

没有啊……艾克斯的声音含混不清。

听着自己的另一半可可爱爱的反驳,绫乃忍不住露出微笑。

情商飘忽不定,但是坚定不移的艾克斯。

一直保持这样最好了。



收拾好衣物,绫乃走出休息室,艾克斯则暗搓搓地附在她的通讯器里。

来到指挥室,只有凉子一人坐在椅子上,对着手中的什么发呆。

凉子,好早啊。

早上好。

凉子立刻把手里的东西放进口袋,起身向女孩打招呼。

久别重逢,是不是很开心?

说什么呢凉子,我身边哪有人,和谁久别重逢啊?

凉子露出狡黠的笑:别故意装傻了,你那戒指,不是人类送的。

只有奥特曼的计时器是这个材质。

绫乃沉默了。

我猜对了吗?

……瞒不过你。

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我这么了解奥特曼的事情。

老实说是有一点。

凉子指一指身旁的椅子:坐下吧,趁着其他人还没来,我们好好聊聊?



我曾经遇到过奥特曼。

这不稀奇,对吗?凉子笑一笑:我们中的很多人都或多或少被奥特曼救过。

但是,机缘巧合下,我给予了奥特曼一点帮助。

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

后来,那名奥特曼问我,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

几年前,我曾经被他拯救,从此再也没有忘记他。

凉子托着腮,露出淡淡的笑容:一直默默地关注他,做梦都想与他有所交集。

我想这一天想了很久。

那时我简直是欣喜若狂。

于是我对他说,我喜欢他很久了,想要他一直陪在我身边。

可是,那名奥特战士沉默了,他无法答应我。

最后给了我一件属于他的信物,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召唤他来解围。

这大概就是他能想到的,最接近的办法了……

可是我不想只是在危机时刻才能见到他。

我回家之后想了很久,越想越觉得自己很自私,居然想用这短短的几十年困住他。

他可是平等对待所有生命的奥特战士,自私又渺小的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站在与他等同的位置。

而且他并不喜欢我。

所以那件信物,我从来都没用过,只当作护身符放在身边。

大概今生也不会再相见了。

所以我放下对他的感情,找了现在的男朋友。

只是到底放下没有,可能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现在的男朋友很好,我努力说服自己,这就是最好的选择。

我很幸福,至少我认为很幸福。

直到看到你的戒指。

凉子把视线转到绫乃身上,眼神里带着很多复杂的情感。

你带着的戒指,我一眼就看出与奥特曼有关。

虽然不是他,但我能感觉到相似的气息。

我没有想到,你们竟然还那么恩爱。

你的那一位把身体最重要的一部分拆下来给你做誓约之物。

提到他,你的脸上满是幸福和甜蜜。

你的眼里除了他再也容不下其他的男性。

为什么呢?

我总是不甘心地想。

为什么你们可以在一起?

为什么你的外星丈夫可以为了你偷偷来到这里,呵护体贴你?

为什么你们就可以心意相通?

为什么我喜欢的那一位就不可以……
为什么我的爱情就要向现实妥协……
为什么你们可以,我就不可以……
平日里英姿飒爽的女孩,此刻五官纠结在一起,露出泫然欲泣的神情。

我……就算是现在也……
也还是……喜欢他……

真是,一见误终生……
可是,我的男朋友又做错了什么呢……

他真的对我很好,真心爱护我。

为什么现在让我遇到你?

我明明已经决定放弃了!

为什么?!
凉子抬起头,伸手抓住绫乃的衣领,把女孩扯到自己面前。

一道电流顺着手指窜上来,带来瞬间的刺痛。

凉子下意识甩开绫乃的衣领,看过自己的双手,又愕然看向对方。

刚才的……是什么?

绫乃拿出自己的通讯器,只见表面闪着蓝色的电光。

毫无疑问,刚才那是艾克斯的杰作。

等等,艾克斯,凉子没有恶意。

有没有恶意另说,艾克斯的声音透过通讯器传出。

要聊就好好说话,不要动手。

绫乃没有理由承担你的愤怒。

啊哈哈,护妻狂魔出场了吗……

你们感情可真好……

凉子扬起嘴角,眼中却含着泪。

为什么好事都是你们的呢?

我不甘心啊……

我到底……输在哪一点……

看着掩面哭泣的凉子,绫乃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只是看着。

无法说出安慰的话。

幸福的自己,没有立场安慰她。



可能是那位奥特战士对你并没有特殊的感情。

艾克斯沉默了片刻还是说出了那句话。

毫无意外地重新燃起了对方的愤怒。

我知道啊!这不用你来教我!!

你们奥特曼都喜欢这么高高在上的吗?!!

你觉得高高在上是因为在心里自认为低我们一等。

你……凉子一时语塞。

你不能要求别人对只有一面之缘的你付出真心。

虽然你很真诚。

你问自己输在哪里,实话说,你从一开始就输了。

不花费时间和精力相处,怎么可能互相了解。

感情难道是从天上掉下来,唾手可得的东西吗?

你为此做出过什么努力?

怨天尤人,逃避内心的感情,把一切归咎于命运不公。

这就是你的做法?


我和绫乃不是从一开始就在一起的。

中间经历了很多事情,分分合合,惊心动魄的生离死别更是不在少数,一次次确认对方的心意,最终才决定走到一起。

彼此密不可分,一旦分离就如同抽筋剥皮一般。

这种强烈的联系,难道是凭空出现的吗?

好好考虑清楚。



相处久了,经常会忘记,艾克斯其实是阅历相当丰富,性格稳重成熟的奥特战士。

已经说得这么明确了,自己也没有需要补充的。

绫乃看着被怼到茫然失措的凉子,轻声告辞后便走出了指挥室。

绫乃……

怎么了?

你没有动摇吧?我们两个的情况不是这样的。

噗……
居然担心这个,艾克斯真的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因为绫乃一句话也不说,像是被说服了一样。

不不,我只是没有艾克斯表现得那么直接。

把自己的悲伤迁怒于别人的幸福,本来就不是正确的。

想要的未来本来就要靠自己争取。

不用担心,绫乃捧着通讯器,露出微笑:今后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完成呢。

至于凉子,剩下的,只能看她自己了……


话说回来,艾克斯,你知道凉子说的那位奥特战士是谁吗?

我也不是全都认识的。

唔……稍微有点好奇对方是什么类型,让凉子这么倾心。

???

绫乃对那位奥特曼有兴趣?!

……醋坛子能收一收吗艾克斯……









评论(7)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