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扑今天也艰难地活着

只有主动出击,奥特曼才会迎向你

高斯是我的二本命

我就这么虐了他……
对不起我错了

ooc全是我的

在我看来,奥特曼是旁观者,不会刻意主动

这种小心翼翼的感觉其实……挺心疼





某个星球被陨石击中的事情,艾克斯听说了。

毕竟光之国的情报网相当发达。

他知道绫乃所在的基地会出动,虽然很想前去相帮,但是奈何此时有别的任务,分身乏术。

只能一边执行任务一边心焦地希望一切平安。

后来听说救援中途又引发了好几波陨石雨,护卫队出现了伤亡。

伤亡这个词可不得了。

心态爆炸的艾克斯立刻联系女孩,想要确认女孩的安危,奈何怎么呼唤都没有回应。

绫乃当时正在外帮着难民转移,根本没把耳机带在身上。

于是艾克斯的心态崩了,满脑子都是女孩可能出了危险,生命垂危的念头。

把绫乃看得比什么都重的数据奥立刻调转方向飞往基地,谁叫都不听。

由于十分了解他的性格,而且任务基本完成,就差一点收尾工作,同伴们也就嘴上吐槽两句,行为上仍然给予了宽容。



快到达基地的时候,艾克斯看到了呆立在地面的蓝族奥特曼。

是没见过的同伴。

为什么会在这里?

但是现在女孩的安全更重要,没有多余的时间考虑这些问题,于是艾克斯只是简单向对方点头示意便继续飞向基地。

你要找的人没事。

艾克斯一个急刹车。

蓝奥看着数据奥,语调平缓:她已经安全到达。

你怎么知道?

我亲眼所见。

喂喂,艾克斯?

正巧这个时候传来绫乃的讯息。

女孩回到基地后稍作整顿便第一时间向艾克斯报平安。

绫乃!

听到女孩的声音,艾克斯立刻激动地扶住耳机,甚至有点语无伦次:没,没事吧?受伤了吗?严不严重?

哎?艾克斯已经知道我去执行任务的事情了吗?

那当然,我们的情报网又不是摆设,先不说这个。

听说你们的队伍出现了伤亡,绫乃有没有受伤?一切还好吗?

我没事,只是稍微受了点擦伤,多亏一位蓝色的奥特曼出手相助。

蓝色的奥特曼……

艾克斯看向面前的蓝奥,难道就是面前这位?
呐呐,我刚刚知道,那位蓝奥就是凉子的意中人哦!他是为了凉子才特意出现的。

意中人?

艾克斯更疑惑了:既然是为了你的同伴,那为什么呆站在外面……

艾克斯?

啊,没事,我现在刚到基地,一会儿去找你。

哎呀,我没事,艾克斯执行任务也很累了,不用特意跑来的。

听说出现了伤亡,我怎么可能放得下心,稍微等我一会儿,很快就去找你。

嗯,一会儿见。



艾克斯结束通话,见蓝奥还站在原地。

正巧有事想要确认一下。

我是艾克斯奥特曼,请问……?

对方非常和善地给予回应:我是奥特曼cosmos。

之前听银河说起过,原来你就是致力于让怪兽与人类共存的慈爱的勇者。

过誉了,我只不过曾经救下几只怪兽,真正值得这个称号的,是我的人间体春野武藏。

我一直相信,人类有着无限的可能。

你也有着无限的可能。

高斯指了指艾克斯胸前的标记:代表未知的X。

只要还活着,大家都有无限的可能。

艾克斯摇摇头:不只是我。

我也是靠着同伴以及重要的人支持着才走到现在。


你说的重要的人,是方才和你对话的那个女孩吗?

是的。艾克斯很坦率地承认了。

看你之前这样紧张,是相当在意她的安危。

高于我的生命。

已经说到这个份上,谁都能听出艾克斯和绫乃的关系有多密切。

并非普通同伴,只有伴侣才会如此重视对方。

高斯沉默了一会儿:和人类在一起并不现实。

同种族之间才能最大限度地获得幸福。

艾克斯讶异地看向对方:可……高斯,你不是也被人类所喜欢着吗……

高斯一时语塞,大概是没有想到艾克斯会知道凉子的事情。


奥特曼和人类差距悬殊,在一起困难重重。

我们不能过分插手人类的命运。

也不能干涉对方的选择。

只要对方可以幸福,怎样都好。

高斯转过身去,留下一个淡然的剪影。

将一切分得清清楚楚,真是理性的奥。

无论哪个种族,都不可能做到感同身受,也就没有劝说别人的资格。

虽然并不完全赞同高斯的观点,艾克斯也只能对此抱以沉默的回应态度。

他没有资格对高斯的选择指手划脚。


好好保护你的爱人。

艾克斯愕然:你不阻止我?

我没有理由阻止任何人。

只要做好了决定,一直贯彻到最后就好。

而且你们两个的情况不一样。

能走到现在一定也经历了很多。

最终决定在一起,绝不是一时头脑发热。

你的爱人有这般坚定的意志非常难得,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艾克斯点点头:我会的。

希望你们幸福。

谢谢。

不要道谢,高斯回头笑了笑:我只是,稍微有些羡慕。

你们两个能够这样心意相通。



艾克斯找到绫乃的时候,她正站在休息室外悄悄地看着里面的情况。

绫乃,怎么了?

艾克斯,你来了。

绫乃向通讯器里的爱人苦笑着:凉子进去好久了,一直反锁着门,大家不放心,就轮流来确认一下她的情况。

她怎么了?

我不太清楚,按理说已经见到了心上奥,应该高兴才对……
看来结局并不好。

艾克斯想到高斯那副落寞的样子,顿时明了。

大概是他们两个没能走到一起吧。

终究还是无法承担可能失去现有一切的后果。

是吗……绫乃叹息着:凉子的性格我是知道的,一旦认准了就不会轻易放弃,遇到这样的事情,却也无法继续坚持下去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一样幸运。

不全是幸运。

艾克斯的标志一闪一闪:绫乃从来都没有退缩过不是吗?

哪怕在我想要逃避现实的时候,就算是身受重伤,满身疮痍,绫乃依然紧紧地抓住我的手不肯松开。

不是我选择了绫乃,而是绫乃选择了我。

其实,奥特曼并不是那么敢于表达的生物。

责任在身,又不能过分干涉人类的命运,再加上两者本就寿命差距悬殊,今后不确定性太多,担心给重要的人带来危险,多少会束手束脚,有所顾忌。

也许你会觉得是我们太过胆小。

但长久的寿命会让很多东西在时间中慢慢消逝。

不管是曾经重要的记忆,抑或是爱情。

所以我们不怕寿命差距,怕的是反悔。

很多时候是需要人类迈出第一步的。

绫乃足够坚定,我才能够回以等同的觉悟。

所以我们才能走到现在。

如果当初绫乃放弃了我,我大概也没有勇气继续下去。

艾克斯。

怎么了?

还好是你在我身边。

我也一样,还好爱上的人是绫乃。


艾克斯执行任务没有受伤吧?

没有,任务很简单。

倒是绫乃,出这么危险的任务,可把我担心坏了。

其实我算是沾了凉子的光,如果那位蓝族的奥特曼不出现,也许我们两个都……
……我以后申请长期驻扎在你们基地好了。

别这样……艾克斯还要保护宇宙的。

宇宙不如你重要,我只想保护绫乃。

……只想保护我什么的,这可不像奥特曼的作风。
但这是艾克斯的作风啊。

不管外层套上如何大义的说辞,内核还是一样的。

为了心爱的人战斗。

我也愿意为了艾克斯活下来。








评论(2)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