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扑今天也艰难地活着

快过节了来感受一下虐心的凉爽

我受了刺激,准备写虐心段子

虐心真的爽

oooooc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私设



如果像剧情选择游戏一样,在重要分支前做出了错误选择,艾克斯和绫乃会是怎样的结局?



1  从女孩手机中消失后的再一次见面

打败怪兽后,艾克斯扭头瞥了女孩一眼。

女孩跌坐在地上,还未从震惊中恢复,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人类……脆弱无常的生命。

这次就当是顺便好了。

之后就不再有交集。

希望你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于是绫乃看着陌生又熟悉的巨人向自己点点头,纵身飞向天际。

是他吗……?

应该不是。

强大的奥特曼怎么可能会附身在手机上。

那应该是别的外星生物。

从此绫乃仍然是地球上普通的几十亿分之一,艾克斯仅仅只是出现在她生命中的过客。

没过多久,绫乃寻得意中人,和一名相爱的男子结了婚。

结婚生子,过上了普通而幸福的生活。

终究忘记了曾经那段有些奇幻,但是很温暖的时光。

艾克斯作为宇宙守护者,依然穿梭于不同星系间。

奥特曼的一生很久,足够忘记很多人和事。

也许那个时候他向女孩迈出第一步,会有不同的结局,但已无从考据。

艾克斯会和寿命相合的异性奥特战士一起,度过这久远的一生。

就像无数的同胞所选择的那样。

毫无悬念又最安定的选项。

后悔吗?并不清楚。

一切不能重来。


等到艾克斯猛然间明白些什么的时候,内心一股奇怪的冲动驱使他回到地球。

他再也没能找到之前的那个女孩。

艾克斯没想到,他记挂了女孩数百年。

那时,艾克斯才意识到,女孩已经去世。

脆弱又短暂的生命,在自己不经意间像沙子一样从指缝间溜走了。

自己甚至连她何时不在,因何去世都不知道。

如同心里缺失了一块很重要的部分,艾克斯失魂落魄地以数据的形式在曾经遇到绫乃的地方游荡。

所有曾熟悉的人和事,都消失了。

连最后再见她一面也没做到。

她应该早就忘记自己了……

被遗忘等同于从未存在过。

在女孩的世界,早就没有自己了。

当初是自己逃避,现在不得不承担后果。

她生前过得幸福就好。

尽管这幸福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自己会带着这份未果的感情,继续活下去。

过完这漫长的数万年。



2 当绫乃对艾克斯表白的时候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啊?

艾克斯懵圈了:可……这不可能。

我知道我们的寿命完全不相配,但还是喜欢你……
我也喜欢绫乃。

真的?

女孩激动地扑到数据奥的脸上:真的吗?

真的。

我也喜欢大地。

也喜欢明日奈。

还有琉衣,阿守……
女孩的笑容僵住了。

艾克斯……所有人你都喜欢吗?

当然,奥特曼要平等地对待所有生命,不能有偏倚。

所有生命都有等同的权利和机会,而且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奥特曼那副伟光正的样子在此时不知为何显得尤为刺眼。

可我不是那个意思。

绫乃拍拍艾克斯的脸颊,正色道:我说的喜欢,是一看到你就心跳加速,只想和你一起分享所有的时光,只想和你说心里话,可以牵着手,可以相互亲近。

喜欢就是只有你是特殊的,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取代。

是这样吗……

艾克斯微微怔住。
如果是这样的话……抱歉,我并不懂得你所说的喜欢。

那……艾克斯希望和我在一起吗?

一个人生活不挺好的?为什么要拉上我?

可,艾克斯之前附在手机上的时候……我们相处得很好……

那是确实没有办法的办法。

我的力量太弱,无法回到大地身边,只能暂且寻找合适的地方休养。

……

那,艾克斯是怎么看待我的呢?绫乃似乎还不甘心。

是我应该保护的人。

女孩刚开心了没两秒钟,紧接着就受到了更大的打击。

因为不保护你我就没有地方可以呆。

……

再也找不到其他借口为艾克斯开脱……

这注定是一场失败。
果然是我想多了……

绫乃后退了一步,脸上带着黯然的微笑。

对不起,艾克斯一定很困扰吧?耽误了你的宝贵时间。

没关系,没有造成伤亡就好。

保护人类是我的职责。

那……麻烦放我下来吧。

艾克斯乖乖地把手掌放下去,让女孩回到地面。

再见,我回去了。绫乃细细端详了面前的奥特曼,露出苦涩的微笑。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关照。

举手之劳,不必感谢。

真是,油盐不进又情商低下的奥特曼。

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是宇宙守护者,一切以正义为前提,怎么可能拘泥于细枝末节。

再见。

再也不见。

女孩转身离去的时候,眼角似乎有泪。

我的初恋,终于正式结束了……

以后再也不念,再也不想。



3  绫乃因为爆炸被埋进废墟

艾克斯,快去救绫乃小姐!这里交给我们!

不行,如果不阻止怪兽,伤害还会进一步蔓延!

艾克斯犹豫片刻,还是拒绝了搭档的提议。

保护宇宙是我的职责。

难道绫乃小姐的安危是能够放在天平上测量的砝码吗?!

大地焦急不已:快去!这里我们可以抵挡住的。

……我不能违背责任,如果背离了初衷,就不配成为奥特曼了。

艾克斯打败了怪兽。

第一件事就是返回废墟前寻找女孩。

一堵一堵落下的墙板被掀开。

在最下层找到了女孩。

如果那残破的肢体还能被称作“黑田绫乃”的话。

小女孩倒在地下室,昏迷状态却还有呼吸。

应该是绫乃发现房梁倒塌的瞬间,为了保护小姑娘,才把她推进去的。

结果就是一死一伤。

艾克斯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一切。

绫乃小姐……
明日奈掩面而泣:对不起,都是我硬拉着她陪我聊天……不然就不会出这样的事了……

不是的,不是这样。

艾克斯心里很清楚,当自己把绫乃的性命与其他民众的安危放在一起衡量的时候,就注定会失去女孩了……

这与自己害死她无异。

绫乃直到最后想的还是救人,而自己在考虑些什么?

如何在不告而别后再次面对她?

如何再次悄悄离开?

自己真是不可救药。


那一天,光之巨人在废墟前久久地注视着女孩的遗体。

沉默着不肯离去。

他的肩上又多了一条应该背负的生命。

但是他背负不了,太过于沉重,时时提醒着他的罪恶。

又过于渺小,像是一粒细沙,眨眼间消失无踪。

可是他必须活下去,因为这是不能逃避的惩罚。

用自己每一分每一秒的生命铭记今日的场景。

记住女孩支离破碎的惨状。

以及被死死抓在手中,毫发无损的手机。

艾克斯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最终,艾克斯分解了女孩的躯体,将残片融入自己的能量灯。

虽然尸骸与自己的能量灯不能完全相融,但至少,让女孩以这样的形式存在于自己身边吧……



4 如果艾克斯没有把耳机和戒指留给绫乃

艾克斯离开地球之后,绫乃时常会感到焦虑。

虽然他一再向自己保证,一定会回来。

但自己不知道艾克斯身在何处,不知道他的任务是否顺利,更不知道他是否安好。

没想到这一走就是半年。

艾克斯保证过,会早些回来。

绫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奥特曼和人类对于时间的概念完全不同。

可能奥特曼的时间都是按年算的。

在惴惴不安中,绫乃错过了很多重要的事情。

比如艾克斯受到偷袭,化作数据碎片消失。

即使是情侣,也不可能一直心有灵犀。

绫乃唯一知道的,是艾克斯杳无音讯,再也没有回到地球的事实。

她焦躁,不安,害怕艾克斯遇到危险,也害怕他转变了态度。

害怕他又一次选择偷偷离开。

Xio的各位都很忙碌,绫乃不敢麻烦Xio,只能自己暗暗心焦。

只有一次遇到明日奈的时候,忍不住暗搓搓地从侧面打听了一下艾克斯的下落。

明日奈稍微惊讶了一下,然后就笑着宽慰绫乃,说没关系,艾克斯是奥特曼,没那么容易出事的。

过了一年,艾克斯依然没有回来,且音信全无。

绫乃有理由认为,艾克斯不会再回来了……
他终究还是放弃了自己,选择更为幸福的方式生活下去。

自己没有立场指责他,只能说是道不同。


一晃五十多年过去,当年的少女已是现在的老人。

顶着父母的不理解和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坚持一生未婚。

独来独往,不接受任何异性。

知道内情的友人问她,这样是否值得。

绫乃笑了笑:这不是用值不值来衡量的。

我只是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在心中嫁给了那一位,之后无法接受另外的人而已。

我问心无愧,也没什么可后悔的。

只是有一点怨愤。

就算是放弃了,至少当面告诉我。

那家伙还真喜欢不告而别……
可能他早就忘记我,开始了新的生活。


绫乃在90岁的那一年去世。

被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呼吸。

发现她的人是周围的邻居,看到老太太歪倒在长椅上一动不动,立刻叫了救护车。

由于绫乃没有子女,来帮她料理身后事的是朋友的孙子。

整理遗物的时候发现了郑重地珍藏在橱子里的金属盒子。

里面有一部当年很流行,现在看来式样老旧的手机。

还有一张萤火虫的照片。




错过,是世间的常态。

相遇,是筛选了千万次错误选项到达的奇迹。









评论(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