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扑今天也艰难地活着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我终于挤出了这点牙膏

不是所有感情都有好结局

有人选择现实,有人坚守信仰

没有对错,只是选择不同

这篇基本没怎么讲艾克斯



自从那天起,绫乃在队里的位置有些微妙。

已经不能再和北条组队,和凉子组队也不太对劲。

在两个送命的选项里,最终绫乃选择了不太严重的那一位。

凉子至少是同性……
艾克斯的传统艺能可以收一收了。


艾克斯附在绫乃的通讯器里,陪了她一周。

出任务的时候默默保护女孩不受伤害。

回到休息室则恢复实体和绫乃相拥而卧,聊一聊白天发生的事情,有时会提到未来的规划。

但是最近主要在聊凉子和她的意中奥。

艾克斯把自己认识的同伴筛了一遍,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

银河不是这种克己的风格,维克特利根本不会和陌生人约定,欧布……他不太会被约定束缚,捷德太年轻了,远没有这么成熟,罗布兄弟更不必说。

感觉像你队友这样的性格,不太会喜欢赛罗……
迪迦和初代,奈克瑟斯和麦克斯……抱歉,这几位我真的分析不出来。

分散在全宇宙的奥特曼不在少数,你的队友到底倾心于哪一位,我现在不太清楚。

绫乃摩挲着手上的戒指,喃喃低语:凉子不是一个会轻易喜欢上别人的女孩。

这名奥特战士一定有他的独特之处。

那在绫乃眼里,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情商低啊。

……哪有人把这个当做特点的?!

钢铁直男啊。

绫乃……
专一得可怕啊,这还不够独特的吗?

……怎么感觉绫乃说的都是缺点。

噗。

不准笑。


一周后,艾克斯返回光之国。

他也有他应该完成的任务,不能一直留在绫乃身边。

临行前一人一奥好好告了别。

很快会再见的,到时绫乃就可以和我一起休假了。

艾克斯亲昵地揉着女孩的脸颊:我们一起去看看这颗星球上的风景。

绫乃则笑嘻嘻地搭上对方的脖子:我还要带你去我的住处,给你做蛋糕吃。

我期待着。

切记注意安全。

艾克斯也是。



艾克斯离开后没多久,基地喜提紧急任务,距离此处不远的的某颗星球遭遇了严重危机。

那颗星球被陨石击中,星球住民需要立即转运。

基地出动大量人马,运输机负责转运星际难民,战斗小队负责确保运送过程的安全。

绫乃和凉子作为搭档出动。

虽然两人的驾驶技术炉火纯青,但此时心境完全不同。

经历那次冲突之后,两人再也没好好说过话,大家看到了两人关系的变化,想要调节也无从谈起,只得各自劝解。

效果显而易见,一点都没有。

这次执行任务还是一样,两人全程无言,气氛十分尴尬。


护送过程很顺利,没有出现恶意阻挠的外星人。

直到最后一波难民即将登船的时候,出现了新一轮陨石袭击。

比起前一次规模只大不小。

队长要求战斗机打开防护屏障,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保护本地原住民撤离。

而绫乃和凉子则暂时着陆,协助指挥有序登船。

防护屏障并非万能,强度有限,总有那么几条漏网之鱼通过。

再加上老人移动缓慢,受了惊吓的小孩又不受控制,导致后续撤离时间大大延长。

防护屏障在陨石的撞击下支撑不住,有几架战机直接被击落。

屏障破裂,陨石自然没有了阻挡。

雨点般的落石迎头而来。

此时绫乃正抱着落单的外星小孩冲向飞船,见躲闪不及,本能地先把孩子扔向船的方向。

然后被扯住衣领,推向一旁。

是凉子。


凉子?!!

绫乃被推开的时候是十分惊愕的。

她没有想到凉子会出手救助。

女孩维持着将绫乃推出去的动作,脸上露出微笑。

绫乃,你们说得对,是我太软弱,不敢迈出那一步。

我不该把自己的不圆满归咎倒你们的幸福上。

是我没能抓住机会,与你们无关。

我也该拿出些勇气,做点像样的事情。

即使结局不圆满,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我至少努力了哦……

凉子的笑容慢慢远去。

紧接着,整个人被陨石爆炸产生的火焰吞噬。

绫乃狠狠地跌倒在地,顾不得管自己的情况爬起来就往凉子那边冲。

凉子,为什么不努力活下来?!!

还有人等着你回去!!!



火焰中发出微弱的蓝光,光芒逐渐清晰,最终将火焰驱散。

凉子蹲坐在地上,周身被蓝色的屏障环绕,毫发无损。

这是……女孩看着自己身旁的屏障,似乎并不能理解眼前的这一幕。

直到她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什么,拿出口袋里的吊坠。

蓝色的水晶闪耀着同样的光芒。

下一秒,一阵耀眼的亮光中,蓝色的巨人出现了。

蓝色的奥特曼,还是第一次见。

绫乃第一反应是觉得很新鲜,然后意识到,这就是凉子心中偏爱的那一位。

蓝色巨人将目瞪口呆的凉子捧在手心,声音温润:没事吧?

为什么……
我说过,在危机时刻可以召唤我。

可是……
我知道方才你并没有这么做。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遇到了危险……

蓝奥暂时没有回答,展开防护屏障,将身后的运输机完整地笼罩起来,不受陨石的伤害。

在奥特曼的帮助下,星球原住民得以全体成功撤离。



谢谢你,凉子看向一直保护着自己和绫乃的奥特战士。

多亏你的帮助,任务完成,我也该回去了。

请放我下来吧。

蓝奥没有动,只是看着凉子。

怎么了?

刚才的问题我还没有回答。

蓝色奥将女孩托至面前:因为我一直都看着你,所以我知道你遇到了危险。

什么?!!

凉子震惊:一直……怎么可能?!

你是奥特曼啊,怎么能只关注我一个人?!

我没有说谎。

可……可你……

你说过,希望我一直陪在你身边。

我是说过,但……连我自己都知道那不现实。

你的感情不是假的。

……

凉子垂下视线,自嘲地笑了笑:我后悔了,一直想要忘记你。

你说的是“想要”,而不是“已经”。

……

现在说这个又有什么用?女孩气恼地看向满脸无辜的蓝奥: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

你想要的结果是什么?

凉子一时语塞。

本体就在你面前,有什么话可以直接跟我说。



似乎已经没有悬念,绫乃悄悄回到驾驶舱。

以为情深不寿,以为差距悬殊,但实际并非如此。

真正的感情是隐藏不住的。

可能对方也沉不住气了。


正在出神的空当,下一波陨石雨来袭。

不好,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

绫乃看一眼凉子那边,蓝奥已经托着女孩起飞。

看来无需担心,那就专心考虑自己这里。

陨石数量虽多但目标巨大,比起攻击性强的怪兽要安全得多。

像障碍躲避这种基础课程早已经训练过多次,绫乃轻车熟路地驾驶战机起飞,轻巧地躲开陨石。

蓝奥托着凉子,飞在战机旁边。

你有一位很好的队友。

……可是我对她发了脾气,其实只是迁怒。

我本来就没有理由生气。

好好道歉吧,她会原谅你的。

怎么说得好像你很了解绫乃?

我说过,我一直在看着你。

凉子看向蓝奥,仰视的角度只能看到下巴。

为什么呢,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

因为这是你的愿望。

你居然真的有求必应。

并没有别人提出过类似要求,你是唯一的。

……那你会一直留在我身边吗?

我不能保证一直。

女孩露出苦笑:果然你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个以宇宙和平为重的奥特战士。

你说过喜欢我。

可是那又怎样?

我希望能一直保护你。

你保护我,但是并不喜欢我。

凉子垂下头,心中的苦涩渐渐堆积:我不需要这样的保护。

我还有现在的男朋友,他很好。

凉子抬起头,恰好与对方的视线相遇。

蓝奥沉默了。

后来一路无话。



到达基地,绫乃非常识趣地先行将战机开回机库,留凉子和蓝奥一对一谈话。

凉子将口袋中的挂坠拿出来:请把这个收回去吧,我不再需要你的保护了。

蓝奥摇头:这是我对你的承诺,不能收回。

就当是我反悔了吧。

凉子笑了笑:毕竟人类是自私又卑鄙的生物。

你不用为了我这样的人费心思。

可……
我的自尊不允许我继续接受这样的庇护。凉子正色道:更何况,你和我只是萍水相逢,我没有任何理由牵绊你。

……既然你已经决定,那么我尊重你的选择。

虽然奥特曼面部表情没有人类那样丰富,但是蓝奥身上蓦地透出一股落寞。

也许是错觉。

凉子将那枚吊坠放在对方的掌心,然后轻巧地跳下。

可能奥特战士无法理解人类自私的情感,没关系,你只要保持原样,成为让我仰望的存在就好了。

女孩缓和了神情:很高兴能遇到你,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面。

再见了,慈爱的勇者。



蓝奥目送着女孩离开,在原地矗立了很久。

自始至终他也没有说出对女孩的感情。

也许他确实喜欢上了女孩,又或许只是把她看作应该守护的对象。

这一切都无从得知。

可能终究会错过,毕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像艾克斯和绫乃那样执着坚定。

在现实面前望而却步,或者是不愿为了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失去拥有的一切。

人与人之间互相放下芥蒂,真诚拥抱感情就已经不简单。

奥特曼和人类的爱情,更是难上加难。












评论(8)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