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扑今天也艰难地活着

指望钢铁直奥开窍是不可能的

讲点轻松的小日常

甜,非常甜

直男面对的送命题之一

艾克斯在令人失望这方面从不令人失望

觉得直男艾克斯可爱的我可能也没救了





任务之后,由于伤员较多,需要一段时间的整顿,于是参加人员基本都给放了小长假。

其中也包括绫乃和凉子。

有关于高斯的事情,看凉子那么难过,绫乃就没有继续追问。

既然她已经决定放弃,结果如此,就算劝说也没有意义。

虽然很惋惜。

看着凉子挽着男朋友的手强颜欢笑的样子,绫乃一时也不知道该怎样与他们打招呼。

尴尬的话还是先避开比较好。

艾克斯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

只能如此……
绫乃叹息: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对的。

我们无权质疑别人的选择。

是啊……女孩点点头。

做出选择就必须承担所有的结果,不管好还是坏。



可以休个小长假,绫乃就把艾克斯带回家。

这里是我自己选的地方,周围很安静。

绫乃带艾克斯看室内的摆设。

家具很简单,但是各种生活用具一应俱全。

因为绫乃不经常回家,所以生活气息没有那么浓厚,有些地方还有点落灰。

抱歉艾克斯,好久没回来了,可能需要先打扫卫生。

女孩手忙脚乱地拿来清洁用具。

艾克斯十分自然地从她手里接过扫除工具:一起吧。

可是,绫乃哭笑不得:扫把和艾克斯完全不搭啊。

……感觉奥特曼不应该干这种琐碎的小事……
这和是不是奥特曼没有关系。

艾克斯点一点绫乃的额头:我们不是夫妻吗?所有事情应该共同承担。

奥特曼不是高高在上的英雄,也是要生活的。

也会结婚生子,自然也要被琐事困扰。

分担家务是基本中的基本。

所以,有什么需要直接说就好了,我会和绫乃一起完成。

真的吗?

当然。

那……我可以拜托艾克斯擦窗户吗?

我的身高不够,所以需要艾克斯的飞行能力。

没问题。

……注意别控制不住力道把玻璃弄碎。



花了半小时大扫除,总算是窗明几净。

艾克斯,绫乃打开窗户:快来看。

数据奥走到女孩身边,挽过她的肩膀。

窗外是起伏的山坡,长满了色彩缤纷的花朵。

风吹过,花朵随风摇曳,如同波澜起伏的彩色海洋。

刚才擦玻璃的时候就看到了,我知道绫乃一定是因为喜欢花才选择了这里。

是的,女孩向艾克斯露出微笑:很好看不是吗?

好看,但是没有绫乃好看。

艾克斯低头蹭蹭女孩的脸颊。

绫乃比花要美丽得多。

我要把绫乃牢牢地握在手中,不会让你去别处的。

我现在不是花啦,绫乃转身捧住艾克斯的脸庞,笑嘻嘻地说道:我的寿命和艾克斯一样,可以说是坚如磐石。

所以不会去别处,就在你身边。

艾克斯端详了女孩一会儿,用力拥住对方。

但是绫乃还是人类的身躯,容易受伤,也会患病。

真想在身上钻个洞把绫乃封进来,一直留在我身边。

可是如果这样做的话,绫乃会像花一样枯萎的。

枯萎倒不至于,绫乃失笑:但应该不会很快乐。

不管什么时候,保持自我并且有自己的生活都非常重要。

独立坚强的人格才会互相吸引。

道理都明白,我只是很担心绫乃。

我还担心艾克斯呢,女孩挽住数据奥的后背,面孔埋进对方的肩膀:万一像之前那样变成碎片,找不回来可怎么办?

我会多加注意的,而且还有值得信赖的同伴。

艾克斯揉一揉女孩的脑袋:一定会回到你身边。

我们彼此彼此,互相信赖也是很重要的。



既然休假,要不要出去走走?

可以,我还从来没有和绫乃在白天一起出过门。

那……我换个衣服。

女孩向艾克斯眨眨眼睛,转身向里屋走去。

准备反锁的时候被艾克斯挡住了门板:为什么要关门?

绫乃现在还会害羞吗?

明明已经坦诚相对……
女孩捂住数据奥毫无顾忌的嘴巴,脸上带着羞恼的红晕。

真是的,艾克斯能不能不要说得这么直接!

我说的是实话。

就算是也不准说出来!

绫乃害羞了?

闭嘴!!

女孩气鼓鼓地敲了对方的脑门:就不能让我保留点自己的小心思吗?

唔……既然绫乃这么说,那好吧……

艾克斯你这个钢铁直男。



绫乃换了一身轻便的连衣裙出来。

好看吗?

女孩牵着裙摆在艾克斯面前转了一圈,脸上带着期待的神情。

裙子太短了,艾克斯把女孩手中的裙摆放下抚平:至少要到膝盖。

……
领口太大,最好能用别针订起来。

…………
是不是我穿铠甲你才会喜欢?

绫乃的脸拉得老长:果然没法对艾克斯的审美抱什么期待。

在家里穿我是没有意见,艾克斯拢了拢女孩的衣领:出去的话就有点不太合适。

又是胸口又是大腿的,暴露得太多,不好。

标准的直男发言。

绫乃差点气绝:哪有你说的这么暴露?!

衣领就开到锁骨,裙摆在膝盖上两公分,如果这还叫暴露的话我就只能穿战斗服了!

而且我穿出去又不是故意让别人看的。

还不是为了你吗……

女孩垂下头,声音瘪瘪的。

我好歹买了件新衣服,以为艾克斯会喜欢的……
结果还是被嫌弃了……
算了,好心情全被毁了。绫乃叹了口气。

不出门了,我去做饭。



等等。

艾克斯从背后挽住女孩,不让她走。

绫乃是为了我吗?

我可能是脑子进水了,反正艾克斯根本不在意。

绫乃气鼓鼓地挣扎着:放手。

好看。

现在说已经晚了。

真的好看,很有吸引力。

艾克斯讨好地蹭蹭女孩的脸颊。

抱歉,刚才让绫乃生气了。

奥特曼不需要穿衣服,而且Xio的各位基本不会穿便服,所以我对人类的着装不太了解。

我只是……不想让别人看到绫乃这么可爱的样子。

这算什么理由?!

外面又不像地球那样到处人满为患,我换上新衣服除了你还会有谁看到?

再说了,之前附在我手机里的时候,你就没见到我换衣服的样子?!

这个真的没有。

你在开玩笑吗?

没有,艾克斯一脸认真:我真的一眼都没看过。

虽然奥特曼没有换衣服的需要,但是身为男性,不能看异性换衣服是最基本的礼节。

……

那个时候我确实对绫乃有好感,不过就算再怎么喜欢,在你同意前,我也不能做出有违道义的事情。

…………
绫乃?

艾克斯你这个大笨蛋。

绫乃转身面向数据奥,脸颊气鼓鼓的,但是语气没那么愤怒了。

给你半分钟的时间哄我,哄不好今天晚上别想碰我。

艾克斯眼灯闪烁,似乎在眨眼。

绫乃还在生气吗?

已经开始计时了。

啊?我,我要说什么?

过去十五秒了。

绫乃我错了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

你错哪儿了?

……没有夸绫乃的新衣服好看?

错了,从现在起别碰我。

绫乃?

死直男离我远点。

绫乃……
撒娇是没有用的。

绫乃我错了……

你生气的话可以打我。

绫乃,我们出去看花好不好?

绫乃…………

强迫钢铁直男提升情商太难了。

绫乃最终放弃。

最大的可能是被艾克斯絮絮叨叨的话说烦了,不得不停止置气。

和艾克斯吵个架真难,冷战也没可能。

但是……直男的艾克斯也有可爱的地方。

这么想的自己应该是没救了……

被玩命撒娇的艾克斯抱着时,绫乃自暴自弃地想道。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